这几天用 iOS 模拟器调试的时候,总遇到一个问题,程序更新到模拟器以后程序自动就退出了,Xcode会报一个错,内容如下:

Details

Could not attach to pid : “15612”
Domain: IDEDebugSessionErrorDomain
Code: 3
Failure Reason: Error 1
--
Error 1
Domain: IDEDebugSessionErrorDomain
Code: 3
--

先说一下我当前的软件环境:macOS Catalina 10.15.2、Xcode 11.3.1,这类问题很容器过时。网上能查到的解决方案有以下几种:

  • 重启Xcode、模拟器、电脑。
  • Edit Schema->Run->Uncheck “Debug executable”。
  • sudo DevToolsSecurity -enable

第一个方案和第三个方案效果都不明显,第二个方案虽然管用但那样操作就不能调试了。偶然之间发现个可以解决我电脑上这个问题的方法,我这边网络环境比较复杂,模拟器要连的服务器在公司内网,而本公司内网默认是访问不了外网的,但这个问题貌似和网络有关:当电脑可以访问外网时,没这个问题,当电脑不能访问外网时,这个问题出现的几率很大。所以我这边只有同时让 Mac 连接公网后这个问题就不再出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