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老了,我变得越来越怀旧,而且越来越爱讲一些以前的事。

先说点近况吧,我结婚了,总算是完成了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可能是前 1/3 的人生最愁的事完成了。

大概一个月前,有个小学同学问我哪天结婚,他近期准备去青岛,怕买的火车票日期重了我结婚的日期,所以提前问我一下。到我结婚的前一天,接到他的电话说来不了了,只说是在省城,并没说原因,我也没具体问,我不会在意朋友们能不能到场参加我的婚礼。结婚当天,另一个同学提到说他住院了来不了。结婚第三天,另一个小学同学打电话说确诊了白血病(急性髓系白血病)。

我很小的时候,和这个同学是邻居,他家在我家东边,他的命真苦,没有妈妈,家里就是爷爷奶奶、爸爸叔叔。在记忆里,上学前我们基本上没什么来往,也并不熟悉。上学后,我们是同班同学,他学习很好,他经常考班级第一,而我整个小学只得过一次第一还是期中考试的,我一般都是考第四。我妈以前也经常说,看人家,没人管还学习比你好。

后来就上初中了,我去了一个好点的学校借读,他去了我们正常应该上的初中–一个一年只有五六个人能考上县城高中的初中。因为不在一个学校,后来就联系少了,上初三会考的时候,我要去他们学校参加会考,那时候知道去了他们学校的男生基本上都开始抽烟了。

我顺顺利利的考上县城的高中了,然后上了大学,他可能读过个职中,然后就开始工作了。我上大一的时候,他也在我上大学的那个城市打工,寒假回家的时候我们坐的同一趟车,我们坐的是绿皮硬座,他的票没座,他可能怕我为难,开车后就去车门的地方站着,幸亏我旁边的座位没人座,我把他叫回来坐在那里一直坐到下车。

后来我就工作了,工作的前几年,虽然挣的少,但一直没特别愁过钱。他找我借过一次钱,但很快就还了。他最近几年一直在做测绘的工作,在老家那边这个县待几个月,那个县待几个月,有时候在山上,有时候离家特别近,后来还听我妈说他现在是正式工了。

对了,他还谈了女朋友,也是最近一年的事了吧。就感觉一个人总算快把苦日子过完,快要迎来幸福的生活,然后生活又给你重重的一击。

老天爷,希望这一切都只是一个小小的玩笑。我们还年轻,美好的生活还没开始,他还没结婚,请高抬贵手。

对了,虽然我这个博客虽然几乎没有点击量,如果您最近正好看到,如果众筹尚未结束,我在此之前真诚的请您帮个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