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 iOS 开发者都经历过提交 App 到 App Store 被 Apple 审核团队拒绝的经历吧。我最近经历一次漫长的 App Store 审核,从去年11月22日上传的第一个版本,到今年今日终于审核通过了,期间共提交了6个build,被拒绝了9次,接过一次审核部门的电话。回顾之前几年做iOS开发都没有过这样的经历,不知道以后会不会破这次的记录。

这次审核过程和审核团队的交流超过了之前几年和审核团队交流的总和,最近也在网上看过一些关于审核团队的事,这篇博客就记录一下我对审核团队的了解,如果以后有新的了解,会在后面更新。

关于中文

我们可以放心的使用中文回复苹果的审核邮件,如果自己英文不是很好,大胆的用中文就好了,审核团队中有精通中文的人这点是毋庸置疑的。

回复邮件

并不是每次应用被拒都需要提交新build,如果自己的App没有违反审核规则,完全可以直接回复邮件进行一些必要的解释和说明,回复的内容个人拿捏就好了,回复主要的目的是帮助审核团队理解你的App。

审核团队位置

之前在网上看到过有说审核团队有在国内上班的,这点可以否定,起码目前肯定不是。

  1. 审核团队有时候会在邮件中留下电话,并说可以在太平洋时间某点到某点之间随时可以给他们打电话,这个电话是美国的一个电话。
  2. 有时候审核团队也会给开发者打电话,网上有人说是苹果在国内的同事打的,但我接到的电话的来电显示号码是美国的。
  3. iTunes Connect 上有个“为开发人员提供普通话支持”,这里留的技术支持电话 4006 701 855,号码是国内的 400 电话,最近打了一次,对方有很重的南方口音,于是我问了一下对方是哪里的人,得到的回复是台湾人,在美国上班,既然我们是在白天打的这个电话,那对方在美国一定是上夜班了(第3点放这个地方不太合适,因为这个电话并不是审核团队的电话,这里只是技术支持,列在这里是觉得可以从侧面证明审核团队在国内没有分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