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就这样过去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日子过得越来越快,五一的事现在都感觉是刚过去几天,像是跳着把一年过完的。

我的 2017 年可以分三个部分记录,生活、技术、阅览。

生活

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在年中的时候,在太原买了房,价格挺高的!房子挺小的,不过有个住的地方就好了。以后房价不管是涨是跌都不再和我有关系,当然基准利率的涨跌和我还是息息相关的,不知道还完贷款的时候我会到什么年纪。

有一件喜事,我在 2017 年突然变成大伯了,弟弟 9 月份的时候有了一个可爱的小女儿,但我到现在还没见上一面,只看过她的一些小视频,看着别人家的小孩和看下一代的感觉完全不一样。祝福她可以快快乐乐的长大。

国庆期间去女朋友家提亲了,结婚这事算是提上日程了,话说我在这个年纪也是很想结婚了,结婚就是 2018 年的最大的事了。

年末的时候,我搬到城中村住自建房了(2017 年在此住了一晚),十几平米的样子,很早的时候我曾期待过自己一个人住这样一个屋子,毕业后这些年一直处于和别人合租状态,现在算是如愿了,虽然条件比合租有点苦,但和孙少平在工地上住的地方还是好很多了。

技术

今年一直忙忙忙,用在学习的时间上很少很少,希望下次写流水账的时候,这个部分很长很长。

好像也是年中的时候,我把去年写的通用下载模块 SODownloader 提交到了 CocoaPods,这个项目 2017 年在 GitHub 上获得了 56 个 Star,可能对于别人来说这个数很少,对于我来说已经很多了,很开心,感谢大家的支持!

自学了一点 PHP,看了几篇官方的 Zend Framework 教程,还没看完,希望新的一年可以用 PHP 做点东西出来(好像大家都在学 Python,我可不是跟风的人~)。

阅览

今年完成了一个去年定的目标,就是买了入门级的 Kindle,哈哈,只有这种目标容易完成了。

买了 Kindle 后,最方便的就是看小说了,今年看了很多别人以前就看的小说,《活着》、《围城》、《平凡的世界》、《解忧杂货店》、《嫌疑人x的献身》、《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今年是青崖白鹿记十周年,所以又看了一遍《青崖白鹿记·十周年纪念版》,另外《黑客与画家》读了80%。

今年还把蜡笔小新1-6季的动漫全部看完了,汗,以后没得看了。电视剧看了《人民的名义》、《九州海上牧云记》,《轩辕剑之汉之云》看了一半看不下去了,真的,以后一定要做到无胡歌不仙剑,否则看了只会被恶心到,另外还看了若干个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