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这篇文章和技术无关。

正文

先讲一个小故事吧,正月初四的时候,去二姑家拜年,发生了一件特别有趣的事:二姑家有两个外甥女,都是五六岁的样子,分别是两个表姐的女儿,两个很漂亮、很可爱的小家伙。大概那么大的孩子都特别在意别人是否在意自己(不排除我们大人也有这种心理),两个人都要争着当我二姑父(也就是她们的姥爷)的亲疙蛋儿(这里可以理解为心肝),二姑父带她们两个出去买东西,好像是骑电瓶车去的,回来的路上,二姑父说后面坐着一个亲疙蛋儿,一个炸弹。其中一个就问:谁是亲疙蛋儿?二姑父因为偏爱她多一点,就故意说另一个小外甥是亲疙蛋儿,这个小外甥一听就不开心了,从车上跳下来自己哭着回来了。就像是失去了最爱的玩具一样,怎么哄都没有用,就那样哭了个把小时。

大人们都说她果然是那个炸弹爆炸了。我当时觉得“小孩子还是不懂这只是个玩笑啊”,直到今天,我自己也“爆炸”了以后,静下心来,我才发现我们每个人其实都是“炸弹”,我们需要的只是一个火种。想想你认识的人,里面有没有可以经得起“任何”玩笑的?如果你认识那样的人,你一定要仔细判断TA是不是一个没有原则的人,我有一条人生经验就是远离没有原则的人,他们什么事都干的出来!(哈哈,又扯远了……)

我是个不折不扣的炸弹,我特别的易怒,而且发怒的时候天王老子的话也听不进去,这不是个优点。枉我还是个信佛之人,一瞬间就可以堕入魔道,变成可以毁天灭地的魔鬼。这个缺点可能比我的另一个缺点“不善言谈”还更加恶劣!不知道这些文字会不会被别人看到,如果你看到了,一定也反思一下自己是不是也有这个缺点?发怒并不只是会“伤肝”,更严重的是影响自己的思维,或许魔正是失去了思维的佛吧。如果失去思维,和死去也是一样的(写下这几个字的时候,我突然想到,我以后会不会老年痴呆啊,按我刚才说的,我那时候已死?)。

我最近又有点迷茫,就像朝着一个终点走着走着,就突然看不到终点了,脚下的路也被风吹散了,可能以后突然得了老年痴呆症也是这种感觉。

写了一个小时,才写了这么点字。想想上学的时候,那么短的时间要写六百或八百字,而且还是别人规定的话题,要求还真是高。不管怎么样,先洗洗睡吧,明天将第一次尝试自己给自己理发,理3毫米?6毫米?亦或是9毫米,这是一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