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iOS 开发中,对服务器提供的API进行调试是很常见的场景,每个人都不会陌生。有的人可能是通过一些浏览器插件(比如post man),有的人可能是拼装好URL在浏览器里访问,还有的人可能是使用curl这个很实用的命令。

如果程序中使用 AFNetworking 进行请求,我觉得更好的方法是注册 AFNetworkingTaskDidCompleteNotification 消息监听,因为 AFNetworking 在每个请求结束后都会发送这个消息,并包含请求任务、发生的错误、响应内容等信息。基于这些信息,我封装了一个 AFNetworkingLogger,只需要一句代码开启打印功能,然后所有通过 AFNetworking 的请求及响应内容就会在标准输出中打印,其使用过程如下:

// 1. 只打印请求失败的内容:
[AFNetworkingLogger setupLoggerUseOptions:AFNetworkingLogFailure];
// 2. 成功和失败请求都要打印:
[AFNetworkingLogger setupLoggerUseOptions:AFNetworkingDefaultLogOption];
// 3. 关闭日志功能:
[AFNetworkingLogger setupLoggerUseOptions:AFNetworkingLogClose];

可以在 SOKit 中找到 AFNetworkingLogger。